說起來真慚愧,
德國的照片通通還躺在D槽,
以及我這個不怎麼靈光的386腦袋裡
 
轉眼離開阿德已經一年了,
今天心血來潮整理所有的相片,
一翻到阿德,
整個人又陷入回憶的時光隧道.....
法蘭克福冷沁的早晨、
紅燈區的旅館、
書香人文的海德堡、
中古世紀味的羅騰堡、
夢幻童話般的新天鵝堡、
司徒司啤酒節的歡樂暢飲、
羅曼蒂克大道上一路的平緩丘陵、一望無際的田園
一棵棵有故事的樹、蘭騷的潺潺河流、
懷念壯麗的楚格群峰上的烏鴉.........
當然還有最大力幫忙的小綺,
你們還記得我嗎~~~
我可是狠狠地把你們烙印在我心中呢!
 
旅途中有太多的驚奇與驕傲,
這樣一次的自我放逐,
才能生成現在的我。
原本我是個決定臥房的陳設後,
十年會維持不變的人,
質疑變化的未來是否好或壞,
當初同事都認為出國就是要放鬆享樂當大爺,
凡事自己張羅多累人啊!
只是
這樣的旅行就像出門修行,
讓我暫時逃離凍僵的空氣,
改變慣性的處事方法,擺脫被照顧的依賴,
直接刺激成長,也更重視歸屬感。
在面對陌生的文化,經歷了新的人事物、氣味、聲音,
被迫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模式,
心中某種東西的確悄悄的在改變也同時放下了。
人類一向害怕改變,害怕獨自,
但是真正做下去後,
會發現沒有那麼困難,
而且會帶回一個別人所沒有的旅行箱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