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一直有一個惡夢,年年都要做一次。
 
每逢過年前,家裡總要來場大掃除,
真的是實實在在大。掃。除,
我們拼命勸寶媽,
我們家已經很乾淨了,
她依然堅持維持這個傳統。
外窗、內窗、氣窗,
天花板、地板、牆壁,
客廳、浴室、廚房、廁所...。
不是我們不愛乾淨,
巧的是過年一定在冬天,
冬天一定有寒流,
想到把手升進水桶裡,
全身不禁加冷筍,
手還沒凍僵,心臟大概也麻痺一半!
 
在能逃避的藉口用罄後,
開始了我今年的惡夢......(嘻~~今年是我媽的惡夢啦!)
 
寶媽瞧見隔壁粉刷窗戶,
還有剩些油漆,
心血來潮,把那些全要來,
替我們家的灶台加個顏色。
這二天,忙著打掃,
都吃外賣,也不以為意,
只覺家裡空氣飄散濃濃漆味佐餐~
哈~哈~
在今天準備開伙之際,
寶媽擔心了!
灶台塗滿了油漆,瓦斯就在旁邊,
若不著火,
在高溫下,有毒氣體也會散發出來。
寶媽買了松香油之類的,希望擦掉油漆,
可是那也是易燃物啊?!
寶媽又拿了刀片,企圖刮掉;
我建議用土埋,
買包水泥,重新覆蓋;
老哥說用火攻,
乾脆拿把瓦斯槍燒掉油漆。
哈~~我媽頭更大了~
 
結果....
我們家今天又吃外賣了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